Blog photo拷貝.jpg

剛剛結束了一場會議

 

3個小時的會談過程中, 同仁們分享新的概念, 也做到了公司既定的工作目標

嚴肅時間的專業論戰, 休息時間的問候玩笑, 但不管熱度落在那個時間點

大家心裡的主軸, 其實從沒脫離過, 都是為了在訂定的營運框架中

找出更佳的作戰方式, 降低時效的達成業績。只想快點休息繼續開玩笑這樣 !

 

這段時間很辛苦, 但是滿足、簡單又快意  你問我為什麼呢 ?

〝因為這才是真正的團隊〞

 

 而我認為成功的團隊, 必須能要具備4個要點

 

▲ 創造得到實現

沒有創意就等死, 如果要生存, 絞盡腦汁的發想新招是必要的

 

▲ 問題得到解答

要問人問題之前, 自己要先有答案, 人之間沒道理玩槓桿原理

 

▲ 分享得到學習

不藏私得永生, 人是對等的, 真誠的對待, 相信你會得的更多

 

▲ 業績得到突破

如果是一個巨大的能量, 要放在那個物體中, 它一定不能太小

 

當然別忘記, 加入夢寐以求的團隊之前, 我們自己本身在工作專業上, 也要必須夠稱頭囉 

 

 

『同場加映, 回朔過往劇』

橘夢男 23年的職場生涯, 已經加入過N次的公司團隊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 有各種的箇中滋味藏在心中, 因為每個不同公司的文化也就造就了不同的團隊形式

但大部份, 其實長的都差不多, 我還取了名, 叫它 【自殺突擊隊】 oh no 不對, 是叫【團體自慰隊】

那特色就是, 問題沒有解決, 反而增加更多問題  嘿嘿 反正在公司不管老子怎麼幹還是有錢拿

你想要提出方案解決, 可能打槍手就會出來阻擋你, 因為他覺得你讓他更忙了

喔... 我忘了, 其實還是有解決到的東西

那就是同事、主管或老闆之間的 訴苦、抱怨、虛假、幹話、阿諛奉承、嘻笑怒罵、顏面崩壞...

甚麼死人骨頭真的都看過, 沒豪小, 這真的是我以前所謂的團隊

還好都過去了, 如夢一場, 演完收工。

arrow
arrow

    秀慶的好房選物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